Taichung: 台中小旅行 // Little Adventure 2013

6/03/2013

























 讓我們看圖來段台中美術館周邊的小旅行吧!


























雖然校外教學只是形式,但學習欣賞是美感教育重要的一環~
看到小朋友認真的模樣~ 突然覺得台灣是充滿希望的:)


























數位藝術方舟的閱讀區+互動式平台最適合腦力激盪!


























但可能是整個空間太過舒服,竟然出現了"禁止睡覺"的標語~


























肚子餓了~ 來吃吃台中發跡的春水堂吧! 還蠻推薦帶外國友人去吃的~ 不失禮且不傷荷包!

位於美術館對面的忠信市場是老市場改造的藝文空間!
因為平日許多工作室都沒有開放,而我像是個入侵者般在窺探居民們的生活!
這種陰暗詭譎的氣氛+新舊交錯的衝突美感是我這趟旅途中最難忘的片刻~

忠信市場入口處的漱草堂有著豐富的茶具收藏~
有些古物雖然價值不斐~ 但就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忠信市場一隅!

"小雨的兒子" 設計師蔡志賢先生同時也是位雕塑家,
立體剪裁的衣服想必是更符合人體工學的~
Google了一下還發現2009年的時候小宇有在忠信市場辦服裝秀喔! 

"黑白切"提供給年輕創作者一個揮灑創意的平台~
會定時更換展覽內容~ 每次來都會有不同驚喜~

忠信市場逛完不小心迷路到了鼎鼎大名的日出(大地店)
多夢幻的入口啊~~ (只有那個小心地滑的標語稍微拉我們回到了現實?!)

古色古香的產品選單~ 完全是我這個復古控的菜啊!
PS: 拍照前有先詢問過店裡的小姐~ 小姐說完全沒問題請我隨意:)
不過為了不想影響人家做生意,我還是很克制只小拍了幾張~

茶包茶罐茶禮盒區~ 好想通通都搬回家!

包裝獨具特色的雙開式茶包禮盒~ 像翻開一本書般~

日出的傳統荷蘭餅~ 好想買但價錢不可愛啊!

最近為了配合母親節檔期所推出的起司蛋糕禮盒~ 為了那條母親節緞帶手滑了。。。
真想知道日出包裝設計團隊是誰? 內心不夠堅定的消費者很容易看到美美的包裝就失心瘋啊~ 

沒想到光是美術館周邊就讓我看不完體驗不完了~
在美術館看到了機構組織的創意
在忠信市場看到了民間創作者的創意
在日出看到了品牌的創意
雖然"創意"這個詞好像有點虛無飄渺,無法定義?
但我想一座城市的軟實力就是由這些小地方建構而成的吧!?
也許正港的台中人可能覺得這些地方還不足以代表台中~
短暫停留也只能走馬看花
希望有機會能再造訪這座城市發現不同的小角落。。。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