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Kitchen: 超簡單的迷你水果塔 // DIY Mini Fruit Tart

4/23/2013























前幾篇的Easter Picnic中,
有一道野餐派對小點---迷你水果塔,
算是當時靈機一動的idea,
對於像我這種在廚房有點笨手笨腳的人來說,
這真是再簡單不過的DIY小點心了,
加上每回外出野餐光是要扛一些餐具就已經大包小包了,
在食物上的準備一定要盡量達到「簡單、迅速、美觀、美味」的原則,
所以這個新單元打算不定期地分享一些「懶人等級」的野餐食譜,
希望可以幫到一些想輕鬆料理卻又想嘗試DIY的人(哈)。

Mini Fruit Tart 迷你水果塔
材料:
M&S的現成迷你塔
檸檬慕斯
草莓、藍莓
橘子、糖粉(裝飾用)
因為草莓很大顆所以我有稍微切丁。
水果可依個人喜好:蘋果、鳳梨、奇異果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買現成的其實就是圖個方便,如果比較賢慧也比較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嘗試自己作派皮,
作法也不會很難。
另外在台灣的烘培材料行也能買到像這樣的冷凍派皮塔,可以去問問看。
前陣子還買了一個很''假會''的工具,看起來很像是搔背癢的''不求人'',
但這其實是等等要刨橘子皮用的。
英國超市有賣現成的卡士達醬(custard),其實算一算比買小杯慕斯便宜。
但是因為我只需要少量,加上這又是要外出野餐用的,
所以大罐custard對我來說比較不方便。
當然會使用慕斯還有一個原因是有不同口味可選擇,
微酸的檸檬滋味跟等會兒灑上糖粉的水果們一定超搭。
打開還有點粗糙的表面。
簡單用小湯匙攪拌一下馬上又變成柔滑質地了。
(感覺真的隨時都很需要小幫手在旁邊拍照啊,像我就沒辦法邊攪拌又邊拍照。
那些料理部落客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
再用湯匙將慕斯適量填入現成派皮塔中。
把喜歡的水果直接放上去,灑糖粉、刨成絲的橘子皮,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
其實光是這個概念似乎就可以發展出不少野餐DIY小食,
像是派皮塔可以用蘇打餅乾或小片烤吐司,
慕斯可以用美乃滋或優格取代,
水果則可以替換成鮪魚或其他鹹食,
感覺有好多種變化呢。

大家有空也來試試看吧!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