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微風超市內學習野餐料理 // Le Creuset Cooking Demonstration

4/11/2013























前幾個禮拜去參加微風廣場LE CREUSET櫃位的料理示範!
特別選了不用烤箱的課程~
尤其看到是雞尾酒鮮蝦沙拉就完全無法抵抗!
(心想可以學起來替將來的野餐加料!)
雖然全程要用站的~ 地方也有點小~ (建議開課前要先來搶位!)
不過老師人真的非常NICE又可愛~
跟台下的互動也很好!
示範的同時還會順便教我們一些料理小知識!
推薦給不怕累又想免費學料理的朋友~
以下是我記憶中的料理小筆記~ 供大家參考喔~  

< MENU 1: 雞尾酒鮮蝦沙拉 > 
* 煮熟帶尾蝦仁 15隻   * 蘿蔓生菜葉 一份   *麵包角 少許
雞尾酒醬汁材料
* Lea & Perrins醬 一小匙 * 鮮奶油 兩大匙 * 番茄醬 兩大匙
* 美乃滋 一小條 * 檸檬汁 一小匙 * Tabasco 少許 


STEP 1: 把蝦子燙熟後,去殼留尾放涼備用
TIPS: 老師建議假如是冷菜類,還是買大尾一點的蝦子,擺起來比較好看頭:)

STEP 2: 雞尾酒醬製作,但材料要依順序攪拌喔!
1. 美乃滋一小條 (用平常超市都買的到的桂冠的就OK了~)
2. 鮮奶油 (老師今天剛好用的是President鮮奶油,要用Anchor或其他牌子也都隨意)
3. 番茄醬
4. Tabasco
5.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 (是今天的重點喔! 味道有點像黑醋又有點辣醬油感~ 
可以拿來調Bloody Mary,受英國統治過的香港也常用它入菜和醃肉,並稱它為"喼汁")
6. 檸檬汁 (老師建議用黃檸檬現壓,味道比綠檸檬甘甜,之後的果皮也可以刨絲撒在沙拉上)



STEP 3: 把沙拉葉,蝦子,麵包角,雞尾酒醬組合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
TIPS: 把橄欖油先淋一層在沙拉上風味更佳


























< MENU 2: 橙蜜松阪豬佐海鮮醬 > 
松阪豬醃料
* 松阪豬 一份約450克   *初榨橄欖油 一大匙   *蜂蜜 一大匙
*香橙 一顆榨汁   *海鹽   *現磨黑胡椒
海鮮醬材料
*白酒醋 兩湯匙   *初榨橄欖油 一湯匙   *蛋黃 三顆   *海鮮醬

















































這次老師還抓了一位學員上來做菜喔! 

STEP 1: 豬頸肉切片先以海鹽,黑胡椒,現壓橙汁,蜂蜜,橄欖油浸泡20分入味

STEP 2: 豬肉下鍋煎至雙面金黃熟透
TIPS: 何時該下鍋呢? (是老師給廚房新手的建議,老鳥可用經驗法與媽媽手感:)
1. 先在鍋底刷上薄薄一層橄欖油 (給真的很沒把握怕肉黏底的人)
2. 開相對鍋子大小的大火
3. 看到冒煙後關小火 (但不要在最多煙時把肉放下去)
4. 煙少一點的時候,再開回大火,放肉下去煎
5. 記得下好離手原則,肉放下去後就不要再翻來翻去,肉紋固定才好看!

STEP 3: 製作海鮮蛋黃醬汁
蛋黃打散後依序加入白酒醋及橄欖油,打勻至蛋黃與油醋融合,
再將蛋黃醬與海鮮醬以1:1比例調勻

STEP 4: 豬頸肉搭配生菜,酸豆,橄欖片再淋上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TIPS: 老師將豬肉片,酸豆和橄欖串在一起,成為了最佳的派對/野餐小食


























試吃時間到了~ 烤豬頸肉好好吃! 臨時被抓上台示範的小姐廚藝真好~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