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豪華復古飯店內享用元旦早午餐 // New Year's Day Brunch at Gilbert Scott

1/02/2014
一日之計在於晨,那新年的第一頓早餐當然格外重要! 
近來倫敦陰雨綿綿,人也跟著懶洋洋,
連Boxing Day百貨公司的折扣下殺都提不起我們的興致,
好在WT前幾天靈機一動,提議去吃個新年Brunch,改改運討個好彩頭! 
地點選在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內的餐廳Gilbert Scott
恰巧遇上了陰雨綿綿的元旦日,比起冒雨去看New Year's Day Parade,
真的沒有什麼能比在飯店享受早餐更舒服更令人滿足的事了...




餐廳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從飯店內通達,另外還有自己的獨立入口! 
我們訂了11:30的位子,服務人員先安排我們坐在Bar區,(而且位子超好,是有隱私的小角落)
12點後假如我們想要也可以換到餐廳區! 
小小的偷看了一下餐廳區,那邊環境較明亮,是正統的古典風格! 兩者各有特色~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Bar區絲毫不輸餐廳區啊! 所以我們決定不換位子了,異國情調略勝古典風
在這裡真的有令人置身於伊斯坦堡的錯覺! 
天花板+裝潢帶有點中東味,但餐桌餐具們又很歐式
不禁令人聯想起由巴黎通往伊斯坦堡的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
今天的Brunch菜單,印刷得很有質感! 還忍不住跟服務人員要回去作紀念:)
雖然是Bar, 但不碰酒精的我們還是乖乖點了最習慣的咖啡和茶! 
咖啡壺+周邊器具都十分有特色,尤其是那尖尖的壺口,
感覺倒出來的咖啡與牛奶都會比較好喝?!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心理作用啊,呵呵~)
左: 上菜摟,第一道是"Mini Recovery Bacon Sandwich"
本來我們乍看是覺得很普通,想說這個我自己也會做!?
不過圓吐司和培根的質都很好,吐司也烤得恰到好處,連盤子本身都有熱過! 
我想這大概就是飯店,CAFE跟自己做的三種等級差別吧?! 
右: 特別要誇獎一下它的糖! 非常細緻不會死甜,看起來有點像沖繩黑糖粉!


再來是"Selection of Pastries", 送上來的時候還真的有點被嚇一跳, 份量童叟無欺啊!
一人有四款,三個人總共就有12個! 光是看了都飽了~ 
連可頌內都還有奶酥喔!! 不過我只吃了一個先留肚子給主菜:)
主菜來了~ "Dorset Crab Benedict",上面的蛋一劃開,蛋黃就爆漿出來,是我最愛的熟度! 
而且平常的Benedict都以燻鮭魚,火腿,蘆筍為主,蟹肉口味的沒吃過當然要嚐鮮一下摟~
另外的主食選擇是"Full English Breakfast",雖然看起來跟一般的沒兩樣,
但每樣食材都用料好,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蛋的奶油味濃,口感滑嫩! 
連我們平常比較不愛吃的英式香腸都變得比較可以被接受了呢!
歡迎WT的室友加入我們的新年早餐會! 很享受只有純女生的Girls Talk時光~ 
WT前晚加工的Project Picnic小牌子! 新年早餐當然要跟著它入鏡一下摟~ 
很切合今天主題的小讀物~ 其實就是看它書殼好看才買的:b

最後一道令人摸不著頭緒的"Christmas Mince Pie Chocolates",
到底是Mince Pie, 還是巧克力?!?! 端上來後恍然大悟,原來是Mince Pie口味的巧克力啊! 
所以裡面的餡藏有葡萄乾的味道喔~ 
味道很特別,還是第一次嘗到! 配上一壺熱茶有搭~ 
由於前面的Pastries真的吃不下了! 所以請服務小姐幫我們打包,
本來以為會用素色的飯店盒子裝起來,沒想到是用那麼可愛跳TONE的小紙袋分裝好,
拿到後反而很開心,感覺像是每個人都拿到了小禮物一般:) 
而且分開裝更方便我們分贓 :b就不會推來推去了~
PS: 今天我們三人都很滿意這裡的服務喔,上菜時間都抓得剛好之外,
服務人員也不會過分殷勤,讓人感到壓力! 但有需要時還是會及時出現~ 是很舒服的距離!
既然是新年早餐當然也要特別打扮一番,穿起了難得的高跟鞋! 
雖然在路途中已經拐了三次,不過氣勢就是不一樣啊,拐到腳也值得了啊XD
飯店內部只有房客才能入內的樓梯! 好美,好有聖誕氣息~ 
雖然不是房客,但在聖誕樹旁到此一遊拍張照也不錯! 
剛好還遇到了正在參加導覽活動的人們! 飯店官網有詳細資訊: LINK
不過一人導覽就要20鎊,怎麼那麼貴啊?! 都可以吃頓飯了呢~ 
出了飯店才再次感受到倫敦元旦日的大風大雨! 剛剛在裡面完全都感覺不出啊~ 
而且穿的漂漂亮亮,一出來馬上被風吹得像肖婆! 
真希望優雅,快樂的時光可以停留得久一點啊:)

豆知識: 這座飯店是Sir George Gilbert Scott於1873年所設計建立,原身為Midland Grand Hotel,1935年歇業,中間的幾十年都為鐵路辦公室,直到2011才重新裝修成現在這幅模樣!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