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小旅行 // Little Adventures 2013 (Part 2)

10/14/2013
 這一篇繼續用相片紀錄著在瑞典的每一天。





在斯德哥爾摩看到7-11總是讓人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不過每次晃了一圈又把我拉回現實,因為裡面賣的東西跟台灣差了十萬八千里。
意外地在斯德哥爾摩也逛了不少慈善二手店,不過價格比起英國還是高了許多,
店員倒是都很會搭配櫥窗的衣服就是。





找到了一間女孩兒們會喜歡的Cafe,有點中西合璧的早午餐算是滿特別的搭配,
而且這間裝潢超夢幻的店竟然還有不少大叔光顧。

www.cafetjarlek.se


每天都吃很飽肚子沒有空間再裝多餘的茶水了,
所以這間Gildas Rum算是此行的遺珠之一。
因為在Hötorgshalle喝到超美味的魚湯,想說這是不是在瑞典是稀鬆平常的美食?
(不過我買了超市的速食魚湯,味道整個差一大截啊)
後來在網路搜尋發現也有人推薦K25的Lisapåväg
不過老實說滿失望的,因為是用微波,番茄味很重。
早知道就不要隨便亂試別家的魚湯,還是kajsasfisk的最美味。
另外K25是個潮味很重的美食街,跟Hötorgshalle相比似乎比較受年輕人歡迎。





也吃了頗受好評的路邊攤,我點的是煎鯡魚排三明治,
吃的時候感覺周邊不少鴿群虎視眈眈啊,害我吃得緊張兮兮的。

Nystekt Strömming




另一個遺珠之憾就是MAX漢堡,聽說這是一間具有環保意識的連鎖漢堡店,
菜單上會清楚標示每項產品的排碳量,甚至還會呼籲客戶少吃肉,
同時它也是瑞典最受歡迎的漢堡店。




遇見看起來很魔幻的The Copper Tents,也在瑞典的皇家公園The Haga Park作了野餐
此行算是相當滿足了。





基本上來說斯德哥爾摩是一個安全又便於自助旅行的城市,
實際走訪感覺「人味」比想像中濃郁,不似之前看的一些瑞典電影予人冷冰冰的印象。
而且瑞典人好愛喝咖啡,就連服裝店也都會設有一個小角落專門販售咖啡與點心。

另外我覺得它跟丹麥在地理位置上雖然很近,但彼此的差異卻又是那麼不同,
讓我也非常想再繼續走訪芬蘭與挪威,或許又會產生什麼有趣的發現。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