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小旅行 // Little Adventure 2013

10/26/2013


一早就前往國王車站準備搭歐洲之星的火車前往巴黎,
之前就很想試的Kiosk剛好被我外帶當作等等在火車上的早餐。
不可否認它的包裝很吸引我是一大原因,
實際點的培根堡吃起來很普通(還是麥叔叔的滿福堡好吃),
倒是咖啡很好喝啊。(後來發現原來是Monmouth)

Kiosk   London King's Cross Rail Station




一抵達巴黎就飢腸轆轆地直奔中國城區域,
第一餐打算先攻陷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Pho 14」越南河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導致眼花,
一時不察直到吃完了才發現我吃的館子是Pho 13不是Pho 14
(所以Pho 14真的很好吃嗎?)

* Pho 14   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這家店好幾年都被獲選為「the best baguette in Paris」。
買了加了橄欖的棍子麵包,
結果在坐火車到近郊Giverny的途中就被我整根嗑光。

Boulangerie Julien  24 Rue Saint-Martin 75004 Paris


莫內花園跟Giverny的半日遊。
其中莫內花園讓我興趣比較濃厚的倒不是睡蓮實景,
反而是莫內家的廚房。(主婦魂上身)

Claude Monet's garden at Giverny 


此行並沒有特別計畫要逛二手市集,
不過週日早上出門時卻意外發現住家附近竟然有跳蚤市場可逛。
即便沒有真的要尋寶的心思,邊走邊看也好。


 誤打誤撞經過了Edith Piaf的博物館,(應該是她生前住所之一)
不過看來是要先打電話預約才能參觀。

Musée Édith Piaf   5 Rue Crespin du Gast 75011 Paris

頗具巧思的外帶包裝設計。
在巴黎的聖馬丁運河旁吃韓國烤肉飯bibimbap,
怎麼聽起來好像很不搭!?
(隨身帶著黑白條紋餐巾紙還是有用的,這時就可以拿出來搭配了)

Jules et Shim 22 Rue Des Vinaigriers, Paris


 聖馬丁運河附近的小巷裡有不少餐廳與cafe,
這家專賣英式炸魚與薯條的小店能讓巴黎人乖乖排隊,
到底是有多好吃?



臨行前在巴黎的最後一杯咖啡。
心裡盤算著:為了美味的麵包跟甜點,
巴黎我還會再來的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