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icnic 039: 盧森堡花園的可頌早餐 // Breakfast at the Jardin du Luxembourg

9/02/2012
Bonjour,Paris!

上周末趁著今年英國的最後一個bank holiday連假去了一趟巴黎,
渡過了一個輕鬆美好的悠閒假期;
話說抵達的第一天
還因為沒有吃到巴黎的可頌這件事而讓我非常在意呢,
於是隔天便決定一定要買到可頌麵包然後去公園享用我的巴黎早餐,
美好的一天要從美味的可頌開始啊。





HOW TO GET THIS LOOK?
把巴黎地圖當作墊紙
配上早上剛出爐的可頌(croissant)與棍子麵包(baguette)
(另一個長型有夾餡的可頌麵包忘記叫什麼了,Pain開頭的,希望能有好心人出現幫忙解答)
路邊外帶熱咖啡

ROUTE FROM RUE MOUFFETARD TO THE JARDIN DU LUXEMBOURG

靠近拉丁區的慕浮塔老街(Rue Mouffetard),
可以說是我每次去巴黎都一定要走一遭的,
那條石板路上有露天蔬果攤、雜貨店、及異國風餐廳等等,
特別喜歡這條小徑獨有的純樸悠閒感;
從慕浮塔老街一路漫步到萬神殿(Panthéon)跟盧森堡花園(The Jardin du Luxembourg),
也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巴黎散步路線。
像是這一天早上我就是先從慕浮塔街逛起,
沿路買了可頌麵包與咖啡,
就這樣帶著去盧森堡花園早餐。
從地鐵7號線的Censier-Daubenton站出來不遠處就可以找到老街Rue Mouffetard。
前段的露天菜市場賣著各種當季蔬果。
海鮮攤有好多看起來很肥美的蝦兵蝦將!
這趟回來發現以往光顧的那間麵包店不見了,不過卻出現了一間新的。
當我拍完照後就突然有好多人排隊買麵包喔。
這裡氣氛是不是很悠閒呢?連外表強悍的鐵漢都掩不住幸福的笑意呢。
繼續沿著這條石板路就可以漫步走到萬神殿。一路上有超市、雜貨小舖跟不少平價餐廳。
仿羅馬風格打造的萬神殿是一座擁有獨特結構的建築地標。
知名的索邦大學(La Sorbonne)校區也在這裡。
從萬神殿大概再經過個大馬路,美麗的盧森堡花園就在眼前了。不少遊客在這裡取景拍照呢。

2 則留言 on "Project Picnic 039: 盧森堡花園的可頌早餐 // Breakfast at the Jardin du Luxembo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