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巴黎跳蚤市場尋寶趣 // Marché aux Puces de la Porte de Vanves

9/15/2012
平常在英國就很愛去carboot sale跟charity shop挖寶的我,
這次也特別把巴黎的跳蚤市場列為這趟的必訪行程之一,
剛好從google map上查到巴黎南邊有個Porte de Vanves
恰巧就位於從旅館便可以步行的距離,
雖說Porte de Vanves不若北邊的St Ouen(聖安圖跳蚤市場)名氣響亮,
但據說質量跟逛街的舒適度都比St Ouen優上許多,
甚至還博得「巴黎最有品味的跳蚤市場」的美譽,
感覺是個評價很不錯的舊貨市集,
也讓我迫不急待地想去探訪,
比較一下巴黎的跳蚤市場和倫敦的
究竟有沒有甚麼不一樣?

























整體逛下來Porte de Vanves其實範圍滿大的,
而且據我觀察,
巴黎的跳蚤市場開價似乎都比倫敦的貴一些,
我想這也許是因為巴黎人特別珍視這些老東西,
在我看來每家攤主也都是非常自傲於自家賣的「老骨董」,
即便有些東西在我們一般世俗的眼中
或許覺得是不值一錢的破銅爛鐵,
即便是個沾滿塵埃的老舊皮箱、早已發黃斑駁的書報刊,
但他們覺得這種經歷過時間淬煉的舊貨才真正值得被收藏吧。

當然這裡販賣的東西也玲瑯滿目,
從老印刷、二手衣、祖母的珠寶、
骨董餐瓷、到充滿年代的老玩具...等等,
所以就算沒有真的買到甚麼東西,
光是緩慢欣賞這些帶著時代風韻的老玩意兒也是一種樂趣。

1 則留言 on "Paris: 巴黎跳蚤市場尋寶趣 // Marché aux Puces de la Porte de Vanves"
  1. 好想有機會也能去瞧瞧英國或法國的跳蚤市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