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a:里加的復古小店尋寶 // Kitsch Room Shop

9/02/2015
Kitsch Room Shop, Riga.

每次旅行除了安排逛當地市場以及跳蚤市集,二手店與懷舊古著店也總是我們鎖定的必去行程。其實頭一兩天已經逛遍了里加不少二手店鋪,但總覺得還是挖掘得不夠,於是我們又在網路上瘋狂搜尋,因為一張擺滿古董瓷器的照片,找到了這家名為「Kitsch Room Shop」的懷舊古董店。




循著地圖看到了這間明明位在大馬路上卻很容易讓人錯過的門面,要不是因為有確切地址,我想我們就算經過也不會注意它其實是間Vintage Shop吧。




位於半地下室的店鋪從外觀看真的十分隱密,但沒想到推門而入後別有一番洞天,友人甚至還笑稱這應該是我的 Dream shop吧。裡頭賣的東西也琳瑯滿目,從古典餐盤、食具、畫作、雜貨到古董衣物、包包、飾品...等等,光是在這裡欣賞這些寶貝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了吧,由於店內只有我們兩個客人,老闆也讓我們很自在地在店裡隨意翻看。




本來我們還對於自己能夠找到這間如此低調隱密的古董店而感到自鳴得意,才這麼想的時候就看到了兩個年輕的日本女生推門而入,所以這間Vintage shop早就在日雜上被推薦過了也說不定啊。

另外大概是我在英國已經買了不少類似的瓷盤與古著了,現在出國旅行儘管看到喜歡的東西也會節制些,所以最後反而是挑了一些對行李最不會有負擔的古董明信片當紀念品。(連事前以為我會在這裡失心瘋的友人都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甚麼都沒有買!?)然後老闆雖然中間都沒有來打擾我們、很放任的讓我們在店裡隨便玩,但結帳時竟然還多送我們好幾張明信片(這就是為何我說里加人給我感覺面冷心善的原因),是說本來消費金額就不高了,又多送客人這麼多張明信片這不是擺明著就是不想賺錢嗎,老闆也太可愛了。



Kitsch Room Shop

Dzirnavu iela 53, Rīga, LV-1010

www.facebook.com/KitschRoom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