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icnic 110: 明日野餐計畫 // Tomorrow's Picnic

3/19/2015
在上回的Back to school野餐中,
台北野餐俱樂部的Dave和我們提到,
他們團隊正在籌備明日音樂祭的"明日野餐計劃",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的創作陣容?!
形式,呈現手法不拘,有很大的自由度! 
當時腦中立即就浮現出"在外太空野餐"這個概念,
這是從Project Picnic草創時期就一直被我們列在清單上的野餐主題之一,
但總覺得似乎要搭配特別的素材,所以遲遲沒有實行~ 
感謝"明日野餐計劃",給我們一個動力挑戰一下自己! 
決定主題後,我們各自在家尋找有沒有可以用的材料,
原本以為會很難著手,
但其實靠一點想像力,普通的生活小物也可以變身為具有未來感的野餐道具!
而野餐當日則選在自家的後院擺設,
因為光禿禿的石板地才有符合我們想像中的在月球野餐的場景啊!!





























猜猜看這是什麼,這其實是煮水煮蛋的架子! 
看起來有沒有像在高級餐廳上菜前要用罩子罩住的感覺?! 
平時收藏的VOSS礦泉水瓶子,在這次派上用場了,銀色的瓶蓋是不是很有未來感呢? 
後面的刀插組是上次F&M下午茶野餐套裝裡附贈的!


(左) 家裡的鹽罐,胡椒罐也剛好是銀色系,
還在牙籤罐插上燈泡試圖營造太空艙內的小細節!
(右) 這次的野餐我們可沒有為了營造畫面就弄一些不能吃的東西,
除了咖啡粉,泡麵之外,其餘的早餐豆罐頭,玉米粒罐頭,米餅,穀類棒,
優酪乳都是可以現吃的喔!
在人氣雜貨鋪Natural Kitchen買到的保鮮盒(說不定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朋友手邊就有一個)
原本是偏鄉村風的小道具,在這裡貼上食物貼紙後,未來感了許多! 



我們兩個人正常野餐的場景 (背景的磚牆,掩飾不了我們就是在平地野餐的事實XD)
WT這次還自製我們的太空工作證,用金色厚紙片加工而成,
怎麼也有種Fashion Show通行證的調調?!
兩人模擬太空人漂浮吃東西的樣子!
看似簡單的圖,其實我們是人趴在椅子上ㄍ一ㄥ得很辛苦啊! 隔天全身以腰酸背痛收場,
而且鄰居假如從房間窗戶看到我們兩個人莫名其妙得趴在椅子照相,
一定會覺得我們兩個瘋了 XD 不過對於我們自己能想到這個拍照梗還蠻自豪的!


野餐幕後花絮
Behind the Scenes



自從知道要做太空主題野餐後,到超市買菜時就特別注意架上有沒有適合的食物包裝?
沒想到在M&S發現了這款"無包裝"的優酪乳,真是太適合不過了,得來全不費工夫!


家裡原本就有的早餐豆罐頭,把紙包裝一撕開,頓時成為非常具有未來感的食物罐頭! 
太空的食物有很多罐頭和真空包裝,從外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東?
於是我們自己DIY了食物標籤貼紙,看圖就知道內容物是什麼摟~ 



























M&S的新鮮芒果+草莓泥,把紙包裝拆掉後,也非常有太空食物的調調!
米餅類的食物,也是我們自認為太空人會喜歡吃的東西~ 
實際吃起來非常清爽,蠻推薦給正在減肥但想吃點小東西的朋友們~
太空野餐假如都只啃餅乾跟吃果泥就太可憐了,熱騰騰的泡麵或通心粉也是不可少的~
本來正愁著沒有真空包裝袋的,平常的食物夾鏈袋也不夠逼真,
意外發現家裡的母乳冷凍袋很適合? 這大概是我們這次野餐中發現的最大驚喜吧XD
把穀類棒和通心粉放入母奶保存袋,再貼上食物標籤就大功告成啦!
當然,我們想像中的未來太空野餐,食物袋會有一個One Touch功能,
只要按下去,麵就會自動煮熟! 不加水就是乾麵,加了水就是湯麵:)
而今天整場最重要的主角,太空野餐墊,
其實就是在大創買的防水墊的"背面",就這麼簡單:)
這次能靠著想像力,將現有的東西賦予截然不同的樣子,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呢!!!
我們的模擬太空野餐應該算是有挑戰成功吧?!





1 則留言 on "Project Picnic 110: 明日野餐計畫 // Tomorrow's Pic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