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geous Finds in Helsinki:Maritori at Marimekko Outlet Factory

1/14/2015


說到芬蘭,其中不可不知的國寶級品牌就是marimekko。

這個成立於1951年的品牌以繽紛多彩及大膽圖樣的紡織印花出名,
從早期就不斷發展布料印花、服裝、家居...等多元範疇,
將屬於芬蘭的歡樂、童心、與活力,徹底的展現在其設計精神之中,
其獨特的時尚魅力不僅在60年代大放異彩,
marimekko引領的生活烏托邦也成為了許多家居迷、印花迷們嚮往的指標。


而來到marimekko的發源地赫爾辛基,
除了去逛逛分布在市區的店鋪,
位於市中心外圍的marimekko factory outlet(也就是marimekko的總部),
更是我此趟芬蘭行的重點行程之一,
去的目的倒不是說為了要採購,
而是一探outlet附設的員工餐廳,
據說裡頭所使用的餐具全都是marimekko的(這是當然的啊),
對我來講在marimekko的員工餐廳用餐似乎也比outlet更吸引我。


其實那天一出Herttoniemen車站我就立即看到兩個拿著旅遊書的日本女生,
猜她們一定也是要去marimekko的outlet吧,
於是想都沒想就直接偷偷跟在她們後頭走,
果不其然出站約10分鐘路程後就看到marimekko的指示招牌了。




看起來有點不起眼的總部入口。
是說外頭還停有日本團的遊覽車,日本人真的是很喜歡marimekko呀。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沙發休息區。


右手邊就是食堂maritori啦,不過還不急著用餐,先去outlet走一圈再說。


來回走了好幾圈我竟然忍住甚麼都沒買,真是覺得我好冷靜!
(大概是奢望著之後在赫爾辛基的跳蚤市集可以挖到marimekko的二手貨吧。)



而這個食堂的消費方式很簡單,
就是10歐元的自助餐,
你可以拿你喜歡的marimekko餐具,
自己盛裝想吃的食物,
從麵包、起司、沙拉、例湯、主食、配菜、到咖啡、茶,
選擇性還算滿多的(大概就只差沒有提供甜點吧);
當然在這裡出沒的亞洲觀光客比例很高(日本、香港人居多),
不過有趣的還是看到一些身著品牌服飾的marimekko員工們在午休時刻
紛紛穿梭於食堂間,
跟他們同在員工餐廳吃飯就好像以為自己也在這裡工作的感覺,嘻嘻。



Marimekko Factory Outlet Helsinki
Kirvesmiehenkatu 7
00880 Helsinki
最近地鐵站:Herttoniemen metroasema
出站後約10-15分鐘路程

marimekko:www.marimekko.com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