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 Interview: 與戀戀家的小訪談

11/13/2014
















戀戀家,從原本的外商工作環境轉為全職的家庭主婦,
和廚藝極佳的姐姐共同以「戀戀家」之名在網路上分享各式家常食譜,
擅於將手作美食與生活即景交融出屬於戀戀家風味的餐桌小故事。
除了『一日小野餐』,戀戀家最近的個人新書是『下班後的美味人生:快速上菜零時差』。


Project Picnic:請問妳記憶中最印象深刻的野餐
戀戀家:在多年前的淺草花火節隅田川旁,那是我第一次與一大群日本人一起在夜晚野餐。我們從下午3:00就前往淺草,並在河邊的小販前和一些穿著和服的少男少女們一樣買了許多路邊小吃,半夜結束後和一大群日本人一起移動去搭電車。整個情節有點就如同日劇一般,雖然印象中當天的煙火沒有很精采、很厲害,整晚的過程非常具有日式風情,令我印象很深刻。




Project Picnic: 可以描述一下妳心中的夢幻野餐場景(Dream Picnic)嗎
戀戀家:和戀人在夜晚的滿天星光的海邊,一旁升起小營火,看著天上的星星,作著倆人未來如何渡過、如何計畫的美夢…..但因為這場景在現實中有點難以實行,所以稱它為夢幻場景。


Project Picnic:跟我們分享一下野餐時你一定會帶的三樣東西為什麼呢
戀戀家:物品或道具對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可能是台灣太方便了,很容易買到一些品質很好、攜帶方便又很美觀的外食。但如果覺得一定會帶的是…..對的人、對的人、對的人! (~)。畢竟野餐是一種長時間的活動,和對的人在一起,可以玩得很盡興又享受,這點真的很重要。


Project Picnic: 野餐這件事對於自己以及周邊的人有帶來甚麼影響嗎
戀戀家:對於自己嘛~~(很認真地想….),我覺得野餐改變了我對休閒生活的定義。開始野餐之前,覺得休閒不外乎就是整個身體放鬆、腦袋放空的活動。但野餐是一種完全迎合自己興趣的一連串計畫,包括食物、景點、準備等等的安排,是一種很積極投入的娛樂活動,但因為是興趣,所以會越準備越興高采烈~~對於周邊的人嘛~我覺得應該是跟著我無形中發覺了戶外活動也可以比較不一樣吧!


Project Picnic:請推薦一個台灣的野餐景點吧
戀戀家:這問題有些難耶,好多地點都好喜歡。如真要選一個,那就是桃園神社吧(一日小野餐書中有介紹),真的很喜歡那兒寧靜又幽然的美,而且在台灣很難找到另一個像這樣正統道地日式古典情懷的地方。


























































戀戀家

(以上照片提供:戀戀家)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